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中国好人榜7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在承德举行 我校勇救落水母子的王瞳瞳和附属医院“承德最美护士”栾金颖参加仪式并参与现场互动
发布日期:2016-07-30 作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转载】 

中国好人榜7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在承德举行

 

    承德新闻网讯(记者 孟健)7月29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河北省文明办、中共承德市委、承德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中共承德市委宣传部、承德市文明办、承德广播电视台共同协办的“中国好人榜”7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承德大剧院盛大举行。中央文明办秘书局局长张朝生,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李秀存出席活动。8月中国好人榜发布城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文明办主任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作为市委理论中心组的一次重要集中学习,市领导周仲明、常丽虹、郭群、韩福才、赵险峰、阮树平、张庆祥、刘文勤、陈德光、于庆贺、郭椿、张树民、王学、孙林等参加活动。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界干部群众代表、志愿者们也参加了本次现场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孝老爱亲篇”、“诚实守信篇”、“敬业奉献篇”、“见义勇为篇”以及“助人为乐篇”五个篇章,以清新脱俗的舞蹈《茉莉馨香》拉开帷幕,来自我市八县四区的50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以主人公的身份闪亮入场。交流会现场,市委书记周仲明首先发表致辞。而后同中央文明办秘书局局长张朝生,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李秀存共同揭晓七月份“中国好人榜”。

    据了解,自2008年5月开始,中央文明办已在全国连续8年开展了“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形成了月月推、月月评、月月有好人的良好态势,在全社会营造了学习道德模范、争当身边好人的浓厚氛围。本月“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共收到网民推荐好人好事线索83.5万余件,有3800万余人次参与活动,留言12万余条。 7月份河北省有一个群体和3个好人入选,其中我市的丁玉龙、杨艳2人光荣上榜。

    活动通过视频短片、情景诗句、歌舞表演等文艺方式讲述了丁玉龙、李志民、范振喜、王瞳瞳、鲍守坤等孝老爱亲、诚实守信、敬业奉献、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感人事迹。他们高尚的情操和美好的心灵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的心。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感人,让观众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活动现场,河北省全国道德模范、我市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以及省级道德模范为“中国好人”代表荣获具有浓郁承德民俗特色的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宁剪纸作“道德传家宝”。此外,道德模范群体在现场进行了集体发表倡议的环节,发挥了道德模范群体的引领模式。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也得到了我市众多爱心企业的积极响应,其中承德山庄老酒集团资助平泉林玉才农民义务献血队10万元、怡达集团资助鹰城雷锋爱心团8万元、河北省地矿局第四地质大队资助承德爱心联盟8万元、工商银行承德分行资助宽城爱心联盟志愿者协会6万元、河钢集团承钢公司资助鲍守坤爱心团队5万元,承德万利通资助爱心联盟市直分会5万元。

    为配合中国好人榜发布活动,特别制作的《中国好人榜》主题旗帜,在活动接近尾声时正式亮相,并在现场举行了《中国好人榜》主题旗帜交接仪式。为了发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更多的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汇聚起强大的道德力量,全市上下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这次活动既是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的一次特殊课堂,又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次情境体验。

    一直以来,承德市始终坚持把道德模范评选和“身边好人”推荐活动作为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先后涌现出5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0位省级道德模范,共有36位好人入选“中国好人榜”。评选出“最美承德人”40名、“承德好人”200名、县区级好人1500余名。全市形成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群众推荐评选的常态化机制、各类媒体深入宣传报道的学习宣传机制、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关爱保障机制,营造了好人有好报的良好社会风尚。

    此外,本次活动由中国文明网、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和中国网络电视台五网联盟进行了网上在线直播,承德电视台、承德新闻网、智慧承德手机台也进行了及时直播,吸引了我市广大网友进行实时互动、评论与留言。

    交流会上发布“中国好人榜”七月榜单。共有107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王瞳瞳作为“见义勇为”模范代表与主持人现场互动

现场播放我校学生王瞳瞳“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宣传短片

现场播放附属医院“承德最美护士”栾金颖“孝老爱亲”先进事迹宣传短片

道德模范合影

 

 

 

     承德新闻网原文链接(含承德电视台新闻视频):http://news.chengdechina.com/html/2016/chengdexinwen_0730/51498.html 

 

 

 

我校网站王瞳瞳相关新闻回顾:

  1. 我校学生王瞳瞳荣登5月“中国好人榜”/art/2016/6/2/art_403_21806.html

  2. 【最美承医人】王瞳瞳:纵身一跃壮义举 奋不顾身赤子心 /art/2016/6/1/art_403_21767.html

  3.  获救母子及家人进校园再次感谢恩人 /art/2016/5/25/art_403_21439.html

  4. 我校召开授予王瞳瞳“见义勇为大学生”荣誉称号表彰大会 /art/2016/5/23/art_403_21327.html

 

摄影:于多珠

编辑: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