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要闻
首页
> 专题网站 > 疫情防控专题 > 基层动态
校领导大年三十看望慰问春节留校学生和...
我校举办抗疫主题思维导图设计比赛
戮力同心 共克时艰——基础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百名志愿者优秀事迹展播(十七)
发布日期:2021-03-01 作者:基础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 浏览次数:

    在2021年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基础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的同学们踊跃参与,无私奉献,用自己的方式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不平凡的奉献传递抗“疫”正能量,将爱心和智慧汇聚成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强劲青春力量!

    铁血初心,抗击疫情

    基础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15班同学马雪颖,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本着“退伍不褪色”的精神,主动请缨加入衡水市组织的退役军人抗疫志愿服务队。马雪颖同学在2018年9月至2020年9月服役期间曾获“优秀义务兵”一次,“四有”优秀士兵一次以及“嘉奖”一次。本次志愿服务主要工作是对进行外来车辆登记、测量进出人员体温、社区环境消杀,协助居民尤其是老年人扫健康码、行程码,对社区人员进行政策讲解和疫情期间需要注意的事项。充分展示了退役军人能吃苦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和承医学子的精神风貌,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一份积极力量。

马雪颖

    砥砺奋进,共渡难关

    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15班崔雪凡同学为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投身到河北省河间市沙洼乡前北冬村的防疫抗疫工作中。作为志愿者,崔雪凡同学负责协助全村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和每日站岗执勤工作。她认为,我们虽然不能在医务工作前线贡献力量,但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加入到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她的行为彰显了医学生的担当,展示了承医学子的风貌,弘扬了医者精神。

崔雪凡(右二)

    众志成城,志愿同行

    基础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15班刘雪同学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参加河北省邯郸市工业园区组织的志愿者活动,协助园区完成人员登记信息等工作,为后续的核酸检测做好充分准备。通过这次的志愿者工作,刘雪同学不仅得到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作为新时代青年也担负起了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

刘雪

    投身抗疫,绽放青春

    基础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15班的王东雪同学响应邯郸市委、市政府青年志愿者的号召,甘当河北省邯郸市邱县新马头镇韩西固村社区防控志愿者,在站岗值班,协助核酸检测,录入信息,尽职尽责,不辞辛苦,踊跃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奉献爱心和力量,赢得社区居委会的高度赞扬。弘扬了承医精神,真正奉献了力所能及的力量。

王东雪

    并肩作战,共抗疫情

    基础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15班的仇晓蕊同学积极参加秦皇岛市抚宁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防控卡点,仇晓蕊同学不畏严寒,执着坚守,对过往车辆和人员严格执行测温、登记、扫码、消杀等措施。在排查外来人口时,仇晓蕊同学不辞辛苦,逐户摸排,耐心地向每家每户讲解排查意义,宣传防控知识,询问人员情况并准确记录形成排查表,配合社区全面精准地筛查出中高风险地区来抚返抚人员后进行上报,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仇晓蕊

    逆风而行,抗击疫情

    基础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15班的王雅静同学家住河北省衡水市深州市辰时乡北小营村,志愿参与统计村民房屋信息村、义务执勤等工作。“在国家危难之时,在面对大我与小我的抉择之时,大是大非前总要有人站起来成为国家的脊梁。和时间赛跑,和病毒较量,这不是一个人的战斗,而是我们十四亿人共同战役。”王雅静坚定有力的话语生动诠释了一名共青团员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担当,为衡水市辰时乡北小营村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王雅静(右一)

   疫情无情,志愿有爱。青年志愿者们用积极行动践行自己的青春志愿,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在防疫一线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作者:基础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承德医学院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