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要闻
首页
> 专题网站 > 疫情防控专题 > 专题要闻
校领导全校范围走访检查 做好秋季开学...
校领导大年三十看望慰问春节留校学生和...
我校开展2021年秋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08-31 作者: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浏览次数:

    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切实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完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快速响应机制,及时发现问题,提高应对疫情风险能力,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我校于2021年8月31日上午开展了2021年秋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学校党委书记、盛婉玉、副校长李玉红、翟玉建、学校纪委书记邸建明现场指导检查。各二级学院(系)院长(主任)、主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统战部、安全工作处、教务处、学生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全体辅导员,部分留校学生参加演练。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多次组织召开党委常委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准备工作,学校近期印发了《承德医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承德医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应急处置预案》等文件。

    实景演练主要模拟学生入校、学生进入教学楼、学生进入餐厅、学生进入公寓四个场景,演练过程完整模拟了疫情防控日常检测操作流程及学生体温异常情况应急处置流程。演练中,各工作组按照既定方案,分工明确、流程规范、配合密切,对可能出现的突发应急事件给予有效的解决,协同、高效地完成了本次应急演练任务。

    演练过程中,校领导就演练中好的做法及发现的问题不足进行了总结交流,要求相关部门落实落细各项工作部署要求,细化防控措施,补齐短板,完善实施方案,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万无一失。

    演练结束后,盛婉玉就此次演练进行点评并提出要求。她指出,此次演练严格按照预定方案进行,参加演练的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密切配合,各项工作严谨有序、有条不紊,全面提升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责任意识,明确责任分工,强化问题导向,面临新的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要全面熟悉掌握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和突发应急处置流程,结合演练的情况,总结经验,细化流程和责任,针对薄弱环节要迅速整改落实,完善防控工作方案,落实落细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各个环节,把疫情防控常规性、制度性的工作做得更加规范,齐心协力做到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开学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保障学校教育、教学、科研等任务平稳、顺利开展和完成。

(点击以下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并保存其原图)

场景一:模拟学生入校

学生入校场景演练

检查核酸检测证明、学生证、健康码、行程卡并测温

学校大门口隔离观察点的工作人员对体温异常学生进行再次体温测量

对驾驶车辆入校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查验健康码(本校教职工凭通行证进入,送学生人员驾车至前方指示牌处转弯离校)

引导车辆(教职工车辆右转,送学生车辆行驶至前方指示牌处转弯离校)


场景二:模拟学生进入教学楼

学生间隔1米距离等候检测体温

体温异常者被带至临时观察点进行体温复测


场景三:模拟学生进入餐厅

学生间隔1米以上等候进入餐厅

餐厅门口处测量体温,体温合格的学生方可进入餐厅并进行手部消毒

体温异常者被带至临时观察点进行体温复查,如果仍然偏高,进行登记等候校医院接诊


场景四:模拟学生进入公寓

入口处检查体温、健康码和疫苗接种凭证,检查无误后进入公寓排队区

排队期间检查行程卡,学生间隔1米有序排队等候行李消毒

登记姓名和宿舍号

党委书记、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盛婉玉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并提出要求




作者:范萌

摄影:李小彬、李牧乘

审核:王海民


  承德医学院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