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要闻
首页
> ... > 榜样力量
【主题教育特色展示】护理学院学生管理...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邸建明指导研究生学...
【最美承医人】病理生理学教研室副主任董雅洁:孜孜教诲如春风 亦师亦友情似海
发布日期:2019-06-06 作者:李梦雨 李紫祎 李儒雅 郑子杰 浏览次数:

    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对于她来说,师生关系少了一份“一日为师,终生为父”的刻板,多了一份亦师亦友的温馨,她就是我校病理生理学教研室副主任董雅洁。

    初见她时一抹如沐春风般的笑容令人心生向往。董雅洁老师从事病理生理学教学工作已十三余年,每学年均承担《病理生理学》和《机能实验学》本科、专科的教学任务,十四次被评为“优秀授课教师”,并于2013年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在交谈中,董雅洁老师对教学方法的多元化和相应教育改革十分敏感。PBL、三明治教学、案例式教学、雨课堂、问卷星等等方法她都会一一试验,董雅洁老师夜以继日,不辞劳苦。每年的ppt会不断地更新,只为了更好将知识传递给学生们。“教学不是单纯地完成任务,是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接受,同学们会很高兴,我自己也会感到开心与自豪”。仰之弥高,钻之弥坚。每一张精美的ppt,静心准备的小视频,将枯燥、条理化的知识转化为口语化、易于接受的语言。春雨,染绿了世界,而自己却无声地消失在泥土之中。无私的爱化为歌颂老师的诗句,唱响大地。

    除了教学方法,董雅洁老师格外注重课堂的效果,尽量使课堂的气氛不那么死板。正是因为有这样精益求精的精神,她获得过国家级奖项3次,省级奖项2次还有数不胜数的校级个人奖项。“我觉得我现在越来越热爱这份工作,在工作的过程中我变得越来越自信,与同学们这么多年的学习交流过程,这是对我而言最重要的一份财富。”工作这么多年,比奖项更珍贵的是与同学之间亦师亦友的感情。她回忆起自己怀孕那年,身体水肿的比较严重,站在讲台上,同学们特别配合,听讲是前所未有的认真,那一瞬间,她认为所以都是值得的。多年以后,在教师节收到每一份问候,都会令她感动很久,她认为这是学生对一个老师最大的认可和肯定。

    感动同时,董雅洁老师对学子们寄予更高的期望。“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医生是一个神圣的职业,以后面临的是与生命相关的问题,这需要更扎实的专业知识,并且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学习战士般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宝贵品质。正确地对待学习,对自己负责,也是对未来的病人负责。”谆谆的教诲,都会化作学子们脑中的智慧,胸中的热血,行为的规范。

    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李熟技残,种花容易树人难。幽谷飞香不一般,诗满人间,画满人间,英才济济笑开颜。

 

 

 

作者:李梦雨 李紫祎 李儒雅 郑子杰

编辑:宣传部  范萌

承德医学院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