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要闻
首页
> ... > 专题要闻
【主题教育特色展示】护理学院学生管理...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邸建明指导研究生学...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邸建明指导研究生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0 作者:研究生学院 王婧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根据中共承德医学院委员会《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研究生学院党总支于2019年12月9日下午在行政楼301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邸建明莅临指导,研究生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及三名校本部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德臣主持。

    李德臣介绍本次会议的参会人员、会议议程、主题及会前准备等情况,按校党委要求,带领全体教工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组织党员进行了谈心谈话。

    李德臣代表研究生学院党总支汇报检视剖析材料,接着从学习教育收获、调查研究实效、查摆到的主要问题、问题原因剖析、整改情况的自我评估等方面进行自我批评,征求意见。教工党支部其他党员从检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或《摘编》情况、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情况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三个方面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进行对照查摆,深挖根源,提出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每位同志自我对照检查后,其他同志逐一对其进行真诚恳切地批评,并提出了改进意见。每位同志对批评意见都虚心接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邸建明对研究生学院党总支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以及直言不讳、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表扬。邸建明为主题教育进一步推进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是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并做好“回头看”工作;第二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任务长期抓下去;第三是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学习;第四是要加强主题教育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加强组织领导。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邸建明点评

    李德臣代表研究生学院党总支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并表态,感谢邸建明书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指导和建议,并对研究生学院党总支全体成员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是要持续用力和深入推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贯彻落实;第二是要敢于担当,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使研究生学院的工作再上一个台阶;第三是要进一步落实为民服务,尤其是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第四是要抓主题教育和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医科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研究生学院  王婧

编辑:宣传部  范萌


承德医学院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