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要闻
首页
> ... > 基层动态
【主题教育特色展示】护理学院学生管理...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邸建明指导研究生学...
机关党总支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7 作者:教务处 王瑞婷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6日,教务处党支部在教务处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教育,教务处处长王瑞婷以“让历史和革命先辈事迹照亮我们前行的路”为题开展党课教育,教务处三位副处长、党员10余人参加会议。

    王瑞婷详细阐述了主题教育活动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和目标及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她认为只有学习中国近现代史和中国共产党党史才能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深刻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从宁死不屈的革命烈士和先辈的事迹中感悟到信仰的力量是多么强大,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广大党员要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不能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能变,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共同理想不能变,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执政党不能变。如何保持我党长期执政,完成“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以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高校肩负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生作为党和国家建设的主力军必将在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中担当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因此大学生思想意识形态工作非常重要,引导党员、教师要不忘教师职业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认真查找自身工作不足,增强服务意识,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理念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的接班人。

    各位老师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充分理解了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提高了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真正做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作者:教务处 王瑞婷

编辑:宣传部 范萌

承德医学院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