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要闻
首页
> ... > 基层动态
【主题教育特色展示】护理学院学生管理...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邸建明指导研究生学...
学生工作部联合承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就业工作第二期培训
发布日期:2019-10-16 作者:朱炎杰、李雨佳 浏览次数:

    为响应国家提出的“建立和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和“加强就业创业教育和就业指导服务”的总体部署要求,同时帮助同学们树立就业创业意识,掌握创业就业的基本知识,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勉励,青年志愿者心怀梦想奋往直前,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新贡献,2019年10月15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就业工作第二期培训,承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指导及基层志愿者先进典型巡回报告会在图书馆八楼多功能厅举办。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承德市就业服务局副局长张立华、人社局毕业生指导中心主任高巍、就业服务局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主任屈永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指导师王萍、就业服务局小额贷款中心副主任王港及我校学生处处长沈浩、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朱炎杰和学生工作队伍各学院系辅导员老师。

    王萍为师生们进行有关就业工作的讲解。她的讲座使大家收获最新就业创业政策及求职技巧,同时也帮助同学们更好的树立就业创业意识,掌握就业创业的基本知识,明确个人的人生目标;2016年承德市“三支一扶”优秀志愿者王佳月和张佳新进行基层志愿者先进典型巡回报告,分享自己参加“三支一扶”扶贫岗位的亲身经历——“服务于基层,也收获于基层”;承德拉克什米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的赵艳荣老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讲述了她的创业经历,同时鼓励大家树立就业创业意识,了解就业创业形势,掌握就业创业的基本知识,抓住机遇。

    沈浩处长作总结发言,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要以积极、正确的心态面对就业,主动捕捉就业信息,树立科学的就业观、择业观,充分认识自己,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给自己规划成长路线,充分做好求职前、毕业后的各项准备,不管是选择考研,就业还是创业,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就业。更要把个人的前途与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服务国家战略项目,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成长成才,到基层一线发光发热。希望同学们能自信地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规划美好的人生蓝图。

    此次活动有效地帮助了大学生以科学的态度和方法规划自己未来的人生道路,同时也勉励当代大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转变择业观念,坚持从实际出发,勇于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方去,把人生的路一步步走稳走实,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成绩。

承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指导师王萍作就业指导讲座

先进基层志愿者巡回代表张佳新作报告

先进基层志愿者巡回代表王佳月作报告

先进基层志愿者巡回代表赵艳荣作报告

学生处处长沈浩总结发言

学生工作队伍及高年级学生代表认真听取汇报

活动合影



作者:朱炎杰、李雨佳

编辑:宣传部 范萌

承德医学院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