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4-04-16 作者:党委组织部 孙志超 浏览次数:

    2024年4月15日,我校在行政楼312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我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党委书记盛婉玉主持并作部署讲话。校领导、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会议审议通过我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强化纪律作风保障、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进一步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着力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形成推动有特色有影响医科大学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组织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指出,要紧盯党纪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结合学校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组织好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基层党组织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习《条例》,准确掌握“六大纪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进一步明确日常言行的衡量标尺。要加强警示教育,开展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深刻剖析典型案例,把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问题原因和教训讲清楚,使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加强对《条例》的解读培训,把学习《条例》作为党校培训的基础课,加大对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的纪律培训力度,引导党员干部用党纪党规衡量日常言行,推动纪律培训走深走心走实。要自觉对照检视,落实《条例》各项规定,检视不足、查找不足,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实施,层层压实责任,坚持统筹兼顾,营造良好氛围,强化正面宣传,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加快医科大学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党纪学习教育措施成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

会议现场





作者:党委组织部  孙志超

摄影: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