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生活动
我校师生到杨家铺烈士陵园和李大钊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4-04-15 作者:网络文明志愿者 周家璇 浏览次数:

为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缅怀承医先辈,传承承医精神,2024年4月13-14日,党委宣传统战部组织学生网络文明志愿者、校史馆讲解员、校报记者站成员前往杨家铺烈士陵园、李大钊纪念馆和李大钊故居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体验式红色研学。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13日中午,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了唐山市丰润区杨家铺烈士陵园,向纪念碑鞠躬并敬献鲜花,参观了杨家铺烈士陵园展馆。1944年10月,我校前身——冀东军区卫生学校正在筹备中。17日凌晨,参加冀热边特委行署军分区扩大工作会议干部和机关工作人员警卫部队800余人遭日军包围,430多名干部战士在战斗中壮烈牺牲。首任校长刘韶九身负重伤,他的爱人刘文芳及卫生部部长王少奇和筹办学校的卫生干部训练队20余人也在这次突围中牺牲。我校先辈及革命烈士的事迹让师生深受震撼与感动,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淬炼红色品格,传承学校流淌着的红色血脉,不忘使命、志存高远,向着建成医科大学的目标砥砺前行。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向革命先烈致敬

向革命先烈献花

参观杨家铺烈士陵园展馆

瞻仰革命先驱,追寻伟人足迹

14日上午,师生来到唐山市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和李大钊故居进行参观学习。近距离感悟李大钊同志矢志不渝的革命事迹,回顾李大钊先生在革命史上立下的丰功伟绩,深深地被李大钊同志波澜壮阔而短暂的革命生涯感染和感动。师生表示,先辈们坚如磐石的革命信仰,披肝沥胆的忠诚品格,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激励着我们凝心聚力,勇担使命,奋发前进。

参观李大钊纪念馆

参观李大钊故居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回顾了那段不平凡的红色岁月,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不朽功勋照亮了当代青年的前行道路。同学们将继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作者:网络文明志愿者 周家璇

摄影:王顺哲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