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校领导与基础医学院学生开展“做个好学生,谋划好人生”学风建设互动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4-03-30 作者:基础医学院 浏览次数:

为推动学风建设,加强对广大青年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医学生树立正确人生目标,规划未来发展方向,提升自我发展的主动性和掌控力,副校长李玉红于2024年3月27日在教学楼107教室与基础医学院2022级临床医学专业四大班全体学生开展"做个好学生,谋划好人生"医学生学风建设互动交流会。

李玉红结合开学以来听课看课过程中发现的学生课堂学习的问题以及对学生开展的广泛学风调研的数据分析,与同学们交流互动,分析问题,提出对策,重点强调学习动力,鼓励医学生做到“脚踏实地,躬行实践,知行合一”,并对学生成为放眼未来、技术过硬、术道并济的时代良医提出了殷切期望,对学生提出两点建议:要做一个有志向的人,在大学阶段培养自主学习、自我超越的能力;要做一个勤奋的人,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在实际学习生活中找准目标,坚持到底。李玉红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分享了学习方法、考研准备、职业规划等多方面的经验,强调了“夯实学业基础”的重要性,为学生们梳理本科期间的重点难点学科,指导他们如何备考职业医师考试,建议同学们尽早做好考研准备。通过本次交流会,广大同学们充分汲取了“做个好学生,谋划好人生”的宝贵经验,对考研就业规划有更加清晰的方向。

(点击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交流会现场

同学们纷纷表示,建设一个团结进取、勤奋学习、严谨治学,具有求实态度和创新精神的优良学风,能产生巨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促使学生奋发向上积极进取健康成长,在耳濡目染和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为我校建设医科大学贡献一份力量。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梁莉、副书记齐菲、教务处副处长张泓波以及辅导员张伟、王新参加交流会。




作者:基础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