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应急工作领导小组会
发布日期:2024-03-22 作者:安全工作处 罗建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安全生产及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系列决策部署,我校于2024年3月22日上午在行政楼101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应急工作领导小组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学良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宣传统战部、学生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研究生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心理学系、蚕业研究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安全工作处处长卢锴锋主持。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会议现场

卢锴锋传达了省教育厅《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精神及要求。对照文件落实要求,与会部门负责人立足学校发展与安全管理实际,认真学习、充分研讨;就国家安全、意识形态、舆情管控、保密、信访、教学科研、校舍安全及学生管理、交通治安、消防、食品卫生、实验室、建筑工程、宣传教育等领域安全工作,全面分析研判安全风险、加强隐患排查、抓整治补短板,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与措施。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我校《2023年度安全稳定工作考核实施方案》。

张学良就贯彻文件要求,抓实抓好各项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安全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履行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做到把安全工作记在心中、抓在手里、落实在行动上。二是进一步加强责任落实。要积极主动作为,加强安全督导,层层压实责任、级级明确分工、落实到各岗各人,凝聚起强大工作合力,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三是进一步加强安全宣教及隐患排查治理。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尤其是对学生要做好交通、消防、校舍用电等安全提示。要加强日常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尤其在意识形态、网络舆情、教育教学、食品、实验室、设施设备等领域,要将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到位、整治到位,做好各类应急预案与演练,保障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安全工作处 罗建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