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生活动
思政课教师带领学生参观承德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3-09-13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周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好“两个结合”,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思政课实践教学中,传承好地方历史文化,讲好承德故事,增强民族凝聚力,2023年9月1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周帅带领基础医学院2022级口腔医学专业的学生参观承德博物馆。

(点击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周帅带学生先后参观了《文明·交流·融合·发展——和合承德从远古走来》《避暑山庄——一座承载盛世传统文化的古典园林》《望长城内外——清盛世民族团结实录》《光阴的故事》等展厅,并向学生介绍了承德发展史,至迟在距今5万至3万年前的旧石器时代晚期,承德便有了人类活动;承德森林浓密、景色秀丽,康熙时期将避暑山庄选址于承德,带动了承德市的兴起与发展;康熙、雍正和乾隆时期修建的避暑山庄和外八庙,见证了中国统一多民族国家的巩固和发展,是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见证;《光阴的故事》展厅中的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一个个还原的场景,见证着时代和社会的发展变化。

    参观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博物馆,对承德市和避暑山庄外八庙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马克思主义学院还将通过讲解学校红色校史、开设《外八庙专题》《避暑山庄与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选修课、开展实践教学、指导学生社团活动、参观避暑山庄外八庙等活动落实“两个结合”。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周帅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