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院处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育基地在“全国文明村”河北省白沙村揭牌
发布日期:2023-08-03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延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体系,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3年7月28日在邯郸市武安市白沙村会议室举行了“承德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白沙村党委第一书记侯荣鑫、中共武安市委党校副校长申拥军、白沙村党建办主任李海峰、白沙村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晓、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李静及我校部分“三下乡”实践队成员参加此次揭牌仪式。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揭牌仪式

邯郸市白沙村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挖掘传统文化资源,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农村党员干部培训基地”等诸多国家级荣誉。我校师生已经连续两年赴白沙村开展社会实践,教育和引导新时代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培养学生自觉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双方开展座谈

白沙村党委领导班子对我校师生的再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李静展开了交流,表示白沙村作为全国农村党员干部培训基地愿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就党建、思政教育、社会实践等方面保持合作联系,进一步完善“三全”育人体系。双方就促进大学生返乡就业,人才引领乡村振兴进行访谈交流。白沙村党委第一书记侯荣鑫表示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白沙村将高度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并希望大学生学成后积极投身基层,充实乡村振兴主力军队伍。

此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白沙村合作共建实践教育基地,有利于将社会资源转化为育人资源,运用优秀历史文化资源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激发学生返乡就业的热情和主动性,并促进我校进一步丰富思想政治教育内容、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形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建设医科大学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