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院处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6-16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梁文杰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的精神和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3年6月15日在马院311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部署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德臣主持,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点击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会议现场

李德臣传达了教育部及河北省教育厅召开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会议精神,并指出,按照学校党委部署,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部署会意义重大,旨在抓牢抓实师德师风建设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增强全体思政课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同时,要求思政课教师做到:第一,要立足大局,深入研判师德师风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直面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教育引导不到位等突出问题,认清新形势、回应新期盼、应对新挑战,从细处入手、实处发力;第二,要坚持政治引领,强化师德学习教育,让教育者先受教育、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强化师德教育制度和工作落实;第三,要坚持师德违规“零容忍”,严格落实从业禁止制度和教职员工准入查询制度,严查师德违规等突出问题,畅通举报渠道,完善学术不端与师德违规共享及处理联动机制;第四,要做好教师精神引领,建设面向全体思政教师的教育引领体系,以教师自律自强的良好氛围凝聚推动思政教师队伍建设的磅礴力量;第五,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进一步明确行为规范,坚守行为底线,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自觉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新时代“四有”“六要”好老师,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

本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抓牢抓实师德师风建设各项重点工作的意识,全面落实了师德师风建设的主体责任,为进一步推进立德树人工作,助力我校医科大学建设提供教师队伍建设的有力支撑。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梁文杰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