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院处动态
桑蚕织就党旗红,院所合作谋振兴——到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研究所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3-06-13 作者:蚕业研究所 卢阳 浏览次数:

为促进河北省高校特色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和特色蚕桑与营养健康学科高质量发展,提高特色蚕桑产品研发水平,充分掌握河北蚕桑产业发展的详实数据,便于合理制定地区性蚕桑产业发展规划,为政府提供决策咨询,助力乡村振兴,2023年6月3日至4日,蚕业研究所所长李季生研究员一行到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研究所、农业信息与经济研究所(以下简称“农信所”)调研交流。

在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研究所,李季生一行在所长关军锋研究员和副所长刘敬科研究员陪同下参观了农产品保鲜研究室和粮油作物加工研究室,详细了解了果蔬保鲜加工和粮油作物加工的最近进展。座谈会上,李季生向关军锋介绍了我校蚕业研究所在平台建设、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成绩。双方经过深入交流初步确立了围绕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创新开展联合技术攻关和产品研发的合作意向,明确了利用旱碱麦桑叶面粉开发系列功能性主食的研究方向。李季生表示蚕业研究所将利用自身优势、整合多方力量,建设功能性食品的功效评价平台,完善功能食品的评价及新物质鉴定分离体系。

在农信所,党委书记黄铁抓向李季生一行介绍了农信所的行政架构和各科研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副所长牛细婷结合李季生介绍的河北蚕桑发展现状及蚕业研究所平台建设、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精准指出双方可以开展合作的发力点。第一,将蚕业研究所的硬基础与农信所的软科学相结合,科学规划中捷农场盐碱地综合治理方案;第二,发挥农信所技术优势,开展河北省饲料桑及蚕桑加工品经济形势分析;第三,双方合力开展农业技术服务,共同打造泊头桑椹优质基地;第四,共同打造雄安新区大健康创新驿站;第五,共同为阜平县谋划饲料桑产业,对接需求,助力乡村振兴;第六,农信所为蚕业研究所提供高质量的成果评价服务。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农林科学院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研究所关军锋所长介绍果蔬保鲜加工工作进展

参观粮油加工研究室

与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研究所座谈交流

农业信息与经济研究所座谈交流




作者:蚕业研究所 卢阳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