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院处动态
拓展美育教育途径——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参观承德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3-05-23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周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增强美育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2023年5月18日至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本院教师及护理系、基础医学院部分师生在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到承德博物馆参观并聆听主题为《避暑山庄——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塑造地》系列专题讲座。

(点击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师生在承德博物馆参观学习

在参观承德博物馆期间,师生从博物馆展品讲解以及讲座内容中,感受时间的流转,体验历史的厚重,达到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作用。通过参观和学习,师生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增强了对承德历史文化的认识,拉近了师生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距离,提升了自身的综合素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拓展美育教育途径,持续挖掘博物馆美育功能,推进馆校联动机制,以博物馆资源对接美育课堂教学,探寻文物与文化、文物与艺术之间的紧密关联,培养学生审美能力与鉴赏能力,丰富学生艺术修养,全面提升学生审美素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周帅

编辑: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