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院处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和保密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4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周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3年4月5日至22日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和保密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学院开展活动主题紧扣今年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切实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

加强安全教育主题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于2023年4月4日召开国家安全教育动员会,学习《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提醒党员们要关注重要时间节点,将安全教育融入课堂教学,拓展思政课教学的广度;于4月20日召开全体教师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学院坚持党政同责,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统筹办公区域安全工作,开展各办公室开展安全工作自查,指派专人对学院公共区域安排进行定期排查,提醒教师们在校园内安全文明行车以及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上报。

(点击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学院安全教育工作动员

学院安全教育工作部署

开展多样安全教育,夯实安全根基

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4月10日学习观看“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视频和保密宣传视频,强化党员干部做好保密、国家安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同时学院以考促学,组织师生参加学校安全工作处和学院关于国家安全知识网上答题活动,努力使遵法学法守法用法蔚然成风,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学院老师们根据课堂讲授内容,发挥思政课堂主渠道作用,将安全教育和保密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中,提升学生关于国家安全的意识。

教工支部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视频

教工支部观看保密教育视频

深入学生班团组织宣讲,强化教育实效

学院教师们积极赴包联班级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和保密教育宣讲。李德臣教授到2022级临床医学专业2班开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的主题讲座,李静老师赴基础医学院2021级开展2023年国家安全教育宣教活动。老师们均强调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明确总体国家安全观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等方面,并以大学生关注的网络安全为切入点进行宣教活动,呼吁学生干部组织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班级会议,提高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

李德臣教授为学生开展专题宣讲

李静老师为学生开展专题宣讲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和保密宣传教育,同时发挥思政课堂主渠道作用,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扎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周帅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