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要闻
首页
> ... > 专题要闻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
文明城市共创建 承医师生做贡献——我...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7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17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八楼多功能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二十一组组长张瑞书到会指导并讲话。校党委书记盛婉玉作动员讲话。校长唐世英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二十一组副组长全荣哲出席会议。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盛婉玉指出,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是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必然要求,是以奋发有为状态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高度,深刻认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教育事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初心和使命,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奋斗热情,将学校建设的宏伟蓝图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力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盛婉玉强调,要认真把握学习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始终牢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初心,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教育使命,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初心使命转化为全面落实全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特别是推进医科大学建设的自觉行动和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实际成效。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校师生聚焦内涵发展、聚力质量提升,培养更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育更多有用人才。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重点抓好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学校中层干部的学习教育,要抓住关键少数,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努力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走在前列、当好示范、做出表率,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建设取得新成效、教育教学取得新成效、服务师生取得新成效、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盛婉玉对我校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二是统筹协调,使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三是加强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四是求真务实,让“实”的作风贯穿始终;五是形成长效,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进发展。

张瑞书在指导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做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省委及时跟进党中央决策部署,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制定全省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二十一组组长张瑞书到会指导并讲话,学校党委书记盛婉玉作动员讲话

张瑞书对我校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求实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梳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对标对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二是牢牢把握总要求,抓落实求实效。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围绕系统谋划和整体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围绕履行省委赋予的职责任务找差距、抓落实,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强大动力。三是要紧紧锚定根本任务抓落实求实效。以主题教育根本任务作为主线,确保走深走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推动承德医学院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四是要聚焦具体目标抓落实求实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准确把握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在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方面的基本要求,在制定措施、推动落实的过程中自觉对标对表,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五是要一体推进重点措施抓落实求实效。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时间要求,努力把主题教育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唐世英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切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二是迅速传达,周密部署。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各党支部要迅速传达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有效推进,不变形不走样。三是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主题教育的开展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统筹部署,协调推进。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着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为早日实现建设有特色有影响医科大学的奋斗目标注入不竭动力。

会议现场

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二十一组成员王会军、李树永、张良良及我校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图文:范萌

审核:王海民

承德医学院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