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生活动
基础医学院2022级医学影像学第三志愿服务队开展
“雷锋精神耀青春,志愿服务展担当”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31 作者:基础医学院2022第二团总支 李沛汝 王浩宇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宣扬雷锋精神,传播“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志愿服务宗旨,鼓励青年积极投身于老旧社区的服务工作中,3月18日至24日,基础医学院2022级医学影像学第三志愿服务队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净化社区,践行温暖--社区清洁活动

3月18日,全体志愿者进入永安街社区开展清理楼道广告的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们态度端正,细致入微,不怕困难,展现青春力量,在共同努力下,一扇扇贴满广告的住户大门焕然一新。19日,志愿者们再次来到社区完成收尾工作。连续2天共计8小时的社区志愿服务工作让大家进一步践行了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清理小广告

清扫楼道

凝公益魂,行志愿事—志愿活动总结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3月24日,志愿服务队组织活动总结班会。团支书李沛汝向同学们讲解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共同学习雷锋精神的时代性与重要性。同学们结合志愿活动所感所想说出了收获与感悟,李冯烨同学说到:“志愿活动首先要有耐心,其次要有团队意识,每当感到辛苦,想停下来时,看到大家都在认真清理楼道的样子,自己就丝毫不敢懈怠,顿时也感到充满了力量。”冯子鑫感慨道:“志愿服务确实很辛苦,但看到热情的居民和焕然一新的楼道时,我感觉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如果还有机会,一定会再次积极主动参与其中。”班长董帅辰鼓励道:“大家在活动中干劲十足,希望大家能将这种精神继续发扬下去。”王浩宇老师号召同学们要共同努力,在专业学习领域拼搏进取,在思想认识方面不断提高,作为承医学子,要深刻领会勤俭节约、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雷锋精神。

开展班会进行活动总结

活动留影

习近平总书记说:“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积淀,学习雷锋精神是时代的呼唤,弘扬雷锋精神是中国式现代化社会的需要,作为承医学子,我们要继续弘扬雷锋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作者:基础医学院2022第二团总支  李沛汝 王浩宇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