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我校顺利完成2023年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31 作者:教务处 王永为 浏览次数:

按照国家语委普通话与文字应用培训测试中心相关要求,我校完成了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系统新版本的升级完善,新版国测系统在底层服务上统一了全国的测试信息管理版本,支持考生在线报名缴费、打印准考证、查分验证等功能,同时增加了人脸识别、声纹对比等防作弊系统,以最大程度避免考生替考等作弊行为,测试前教务处及图书馆等相关人员历时2个月完成了考试系统升级、考试系统调试,考生模拟测试等测前工作。加强机辅测试考场管理,严格按照机辅测试要求布置考场,保障考生之间的足够距离,避免相互干扰,保证测试效果。制定了普通话水平测试流程和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生须知,召开了考务人员会议,明确责任分工。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承德医学院测试站

测试等候区

查验考生身份信息

测试现场

2023年测试分三批次进行,3月18-25日共完成测试1849人。在使用新版普通话水平测试信息管理系统基础上,我校要进一步加强语言文字机构建设,硬件设施配置,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测试队伍管理和培训,不断提高测试员业务水平,确保测试工作质量,进一步提高我校普通话培训测试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作者:教务处 王永为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