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院处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关工委举办“中华魂”主题征文大赛
发布日期:2023-03-29 作者: 离退休人员管理处 杨莹 浏览次数:

我校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依托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加强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信仰、勇毅前行,校关工委组织学生联系班于2022年10月-2023年3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征文大赛。征文内容围绕中共党史、学校校史以及身边的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的感人事迹,以发挥榜样力量,培根铸魂。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关工委老师为学生颁发获奖证书

获奖证书

本次征文大赛共有13个学生联系班参加,累计收到征文300余篇。经校关工委评审组评审,评出校级一等奖12名,二等奖22名,三等奖23名,纪念奖73名。校关工委选择优秀作品推荐到省关工委参加“中华魂”主题征文大赛,最终我校30名同学获得省大赛奖项,其中一等奖8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11名。2023年3月27日,校关工委秘书长、离退休人员管理处相关领导向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并勉励同学们要注重从“五老”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党性之力、发展之力、创新之力、信仰之力,传承红色基因,不断超越自我,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作者:离退休人员管理处 杨莹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