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媒体承医】承德晚报:医疗健康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
发布日期:2023-03-28 浏览次数:

报道来源:承德晚报

原文如下:

本报讯(记者邢海璇、朱岩,通讯员范萌)3月21日,承德医学院组织专业义诊团队来到双峰寺社区开展"健康进社区 义诊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由专家组成的义诊团运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临床经验,为社区居民提供血压测量、预防保健、慢性多发病诊疗咨询、颈肩腰腿痛推拿按摩诊疗等服务。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血压测量最受居民青睐。"社区服务站组织义诊,有专家来免费看病,我刚到,你快下楼来量血压!"社区居民张大爷边等候,边招呼邻居赶快前来。中医内科和中医推拿也颇受欢迎,"医生,我经常失眠,朋友推荐吃这个药您给看看是不是对症。"一位居民不久前做了膝盖手术,他闻讯赶来,拿着 CT 影像让医生查看恢复情况。在居民们互相招呼下,前来问诊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义诊人数达百余人。


"健康监测不仅是血压监测,日常饮食也要注重减油、减糖、减盐,即:'三减';同时还要保持'三健',即健康的骨骼、健康的体重、健康的口腔。"承德医学院预防医学实验中心主任高玉峰对居民进行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建议大家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及时治疗,预防龋齿;老年人定期检测骨密度,避免骨质疏松;另外,日常生活要注意清淡饮食,保持规律作息和良好心态。"

此次义诊团队的暖心服务和专业技术,受到现场群众一致好评。接下来,承德医学院将继续以更加丰富的活动载体和服务内容,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积极为社区解决实际困难,彰显新时代承医精神。





摄影:党委宣传统战部 李牧乘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