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院处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教学
发布日期:2023-03-13 浏览次数: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开局之年,新冠肺炎疫情进入“乙类乙管”后,为深入贯彻党和国家的相关防控政策和校党委关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学校开学第一课的教学工作,通过集体备课方式严格把关,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课堂中认真贯彻落实,为全校学生开展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新形势新阶段新任务”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教学。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授课教师们在2023年2月27日到3月10日期间,积极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立德树人工作中主渠道作用,结合授课内容和学生实际,有针对性开展教学。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的授课教师们结合全球疫情防控的实际,让学生了解了疫情政策的调整和对承医学子的新期盼;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的授课教师们结合大数据分析,为学生讲述了疫情防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引导学生要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授课教师们结合疫情政策的调整,为学生讲述了疫情政策调整给我们带来的变化和对学生的殷切希望。

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主动将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融入思政课堂,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需要,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人民群众健康守护者和医疗卫生事业接班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学第一课在学生中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了学生的高度赞誉。学院将继续彰显思政育人特色,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为培养新时代接班人贡献力量。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周帅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