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2023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发布日期:2023-12-01 作者:教务处 宁广谊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四贯通、四结合”大思政育人体系建设,厚植学生家国情怀,提升我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进一步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成效,2023年11月23日,教务处举办了承德医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教务处处长张雷主持比赛。

本次比赛经过各教学单位初赛选拔,共有来自10个教学单位的18位教师参加比赛。比赛分教案设计和现场教学演示两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王海民结合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进行了精彩细致的点评,对参赛教师的现场教学演示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参赛教师的表现,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成效,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理念,做到了深层次挖掘课程思政元素与学科课程特点的有机融合,特色鲜明、实用性强。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成功举办再次宣传了“课程思政”教学理念,为教师搭建了学习交流和展示风采的平台,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有效促进了思政元素与专业课堂的深入融合,为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协同并进奠定坚实基础,有效促进了我校构建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协同育人的全课程育人格局的进一步完善。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教务处处长张雷致开幕词

比赛现场

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王海民点评

教务处副处长张泓波宣布比赛结果

   

参赛教师合影





作者:教务处 宁广谊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