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院处动态
我校组织开展“更新教育理念,引领教师成长”系列培训(三)—课程思政教学培训与经验分享
发布日期:2023-11-08 作者:教务处 李建会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我校教师育德能力和育人水平,持续推动课思政教育与专业教学走深走实,我校于2023年10月26日在教学楼109教室,开展“更新教育理念,引领教师成长”教师教学系列培训第三场。本次培训邀请了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优秀教师殷敬淇、陈博,以及我校河北省课程思政竞赛获奖教师陈程进行了课程思政示范教学,我校教师代表参加本次培训。

教务处副处长刘绍晨介绍了本次课程思政专项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大家通过培训,对课程思政再认识、再思考、再研究,科学设计思政内容、深入挖掘思政元素、有效评价思政效果,真正发挥专业课堂与思政课堂协同育人功能,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三位老师分别从基础医学、社会人文、艺术科学等领域,就优化课程目标、课程设计与实施过程、建设成效等方面进行细致的讲解,为老师们提供了可借鉴的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思路和方法。

此次培训是兄弟院校间开展教学培训的有益尝试,即加强了两校管理部门间的沟通交流,又开拓了教师视野,起到了取长补短的作用,对我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的提升有很大帮助。今后,我校将加强校际间合作,共同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社会需要、素质过硬、专业扎实的应用型人才。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陈程老师进行示范教学

殷敬淇老师进行示范教学

陈博老师进行示范教学




作者:教务处 李建会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