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院处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新教师试讲活动与集体备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11-06 作者:靳伏新、李佳 浏览次数:

为扎实、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地生根,深度推动“两个结合”融入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3年11月2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311会议室召开新教师试讲活动和集体备课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和习近平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两名新进教师依据自己的专业特长进行教学试讲,试讲过程中两位新教师扎实的专业知识、自然大方的教态、各具特色的授课方式,给参会教师留下深刻印象。评委老师们分别从教师的仪表仪态、课堂导入、教学内容和方法设计、师生互动、PPT制作、教具的使用等方面对试讲教师进行点评,指出试讲教师授课的优缺点,并提出了合理的建议。此次活动使试讲教师及在座的青年教师受益匪浅。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新教师试讲

随后参会教师们就如何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将“两个结合”重要思想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材体系和课程体系等进行集体备课研讨,老师们从思政课课程教学设计、课程内容衔接、教学中重点难点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旨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讲出底气和信心,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集体备课会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德臣进行总结,鼓励年轻教师要苦练基本功,不断提高授课水平,更好地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提供良好的成长成才服务;鼓励学院教师多开展集体备课和研讨,为教学秩序的有序运行以及教学质量的提高做好充分准备,以思政课的实效和学生的获得感,落实思政课教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作者:靳伏新、李佳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