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院处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第七届外国留学生汉语技能暨中华才艺大赛
发布日期:2021-12-08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郭淳 浏览次数:

为积极打造丰富多彩的留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激发留学生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的兴趣,讲好中国故事,国际教育学院于2021年11月2日至11月24日举办了第七届外国留学生汉语技能暨中华才艺大赛。

本次大赛通过线上的形式进行,分为汉语演讲比赛和中华才艺大赛两部分,由学生自行录制视频参与比赛。大赛得到了我校留学生们积极热情地参与,共收到来自校内外世界各地7个国家、60名学生参与的49个视频作品,其中演讲作品19个,中华才艺作品30个。学生参与度占留学生总数的22%以上,为线上教学和学习汉语营造了多元文化交流的浓烈氛围。

汉语演讲比赛的主题是“我在中国的生活”。留学生们用流利的中文回顾了他们刚到中国时遇到的种种困难和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抒发了对中国人民团结奋斗、高速发展的赞叹以及对学校的感谢之情。中华才艺大赛收到了留学生们来自绘画、书法、歌曲、舞蹈、武术、旗袍表演等各个领域的中华才艺作品,形式丰富多样。同学们精心准备、认真排练,在各自擅长的领域施展才华。精美的中国龙、唯美的水墨风景画、优美的中国舞蹈、流利的中文说唱,虽然比赛以提交视频的形式进行,但每一位评委老师在观看的过程中都享受了一场来自中国文化与才艺的视听盛宴。

经过评审,2017级Ifeanyi Humphery Mbamara和2018级Bridget Boateng Senya获得汉语演讲比赛一等奖;2019级Minahil Anjum、Sarah Tanveer和Sonia Amir获得中华才艺大赛一等奖。

通过参与比赛,充分调动了留学生学习汉语的积极性与热情,学生深刻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也借助这个平台充分展示了汉语学习成果、个人才艺和群体风采。呈现了我校留学生良好的汉语水平,展现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热爱,是对外汉语教学的丰硕成果。我校“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占总在校留学生人数的89%,希望随着学校各项汉语活动的深入开展,留学生同学们能更加热爱汉语、喜爱中国,成长为知华爱华的优秀国际青年,做中外友谊、文化交流的使者,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点击即可查看文中图像内容)

作品展示:

1.2017级来自尼日利亚的留学生Ifeanyi Humphery Mbamara演讲:我在中国的生活(视频)

2. 2018级来自加纳的留学生Bridget Boateng Senya演讲:中华之行,多姿多彩(视频)

3.2019级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Minahil Anjum的绘画:中国龙

4.2019级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Sarah Tanveer的山水风景画

5.2018级来自印度的留学生Amisha Mondal的舞蹈:《芒种》

6.2017级来自卢旺达的留学生Ineza Naddy Mugisha和来自埃及的Samar Elsayed Ibrahim Elsayed Eissa合唱歌曲:《差不多姑娘》

7.2018级、2019级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Eeza Zulfiqar等4人旗袍表演:《再唱党歌给党听》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郭淳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李小彬

总审: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