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画好筑梦“同心圆” 拧紧思想“总开关” ——承德医学院开展民族宗教政策宣讲
发布日期:2021-12-08 作者:校党委 浏览次数:

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的战略和全局高度,对我国民族宗教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在今年召开的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习总书记再一次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等论断,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承德医学院党委始终将民族宗教工作作为统战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内容,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组织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全面掌握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提高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2021年8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承德避暑山庄、普宁寺和承德博物馆深入考察文化遗产保护和民族宗教工作,感悟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启迪。承德医学院党委紧抓教育契机,依托地方优势资源,在讲好民族团结故事和宗教政策上做工作、下功夫,组建思政课教师宣讲团,查阅文献资料、开展集体备课。为了呈现最佳课堂效果,校党委书记盛婉玉、主管思政工作副书记张学良亲自指导,全体思政课教师提前听课、集思广益,经过反复修改完善后在全体新生年级开展宣讲。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思政课教师周文娟宣讲

思政课教师王超宣讲

授课教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到承德考察为切入点,重点讲授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学生读懂习近平承德之行的历史启示,深刻理解做好新时期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意义。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等内容讲清楚、讲透彻,提高大学生对国家民族宗教政策的深刻认识、明辨境外敌对势力利用民族宗教问题对我国进行蓄意破坏的目的,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宗教观。

思政课教师李静宣讲

课下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深入了解到民族宗教问题事关国家安全稳定和长治久安,作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新一代,要正确把握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画好筑梦“同心圆”,拧紧思想“总开关”,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作者:校党委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李小彬

总审: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