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玉红为联系班学生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发布日期:2021-12-08 作者:李宏鑫、张奕丛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青年学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玉红于2021年12月6日,在教学楼206教室开展了以“从三大‘历史决议’看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主题的宣讲。中药学系主任赵春颖、副主任刘喜纲、团总支书记贾思锋以及中药学系2019级中药1班全体学生参加宣讲。中药学系党总支书记周文娟主持宣讲会。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周文娟主持宣讲会

李玉红以《旧唐书·魏徵传》为例,简述了“以史为鉴知兴替”的道理,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和重大意义。重点讲述了1945年《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年《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2021年《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制定背景、主要内容和历史价值。她将三大“历史决议”综合起来加以分析、比较,帮助大家深化对三个决议历史意义和作用的理解,掌握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规律,读懂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善于在重大关头,以“历史决议”的形式对党的奋斗实践进行深刻总结的大党。

李玉红副校长宣讲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

通过此次宣讲,同学们纷纷表示,三大“历史决议”的制定不仅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提供了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同时也为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提供了重要保障。作为青年学生,只有不忘苦难辉煌的历史,才能承担起今天的光荣使命,才能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今后一定要坚持学习党的历史和理论知识,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李宏鑫、张奕丛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李小彬

总审: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