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生活动
基础医学院2021级医学影像学第三志愿服务队开展“学习宪法知识 弘扬宪法精神”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6 作者:刘紫晔 章蒙 杨言 浏览次数: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为帮助同学们学习宪法知识,提高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承德医学院学生工作部和基础医学院2021级医学影像学第三志愿服务队暨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契机,于2021年12月4日在教学楼302教室联合开展了以“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承德医学院学生工作部学生思想教育科科长岳丽莹,基础医学院2021级第二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老师翟冰峰、杨言、章蒙参加本次活动。

(点击文中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主持人主持

首先,翟冰峰做“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宣讲。翟冰峰从宪法的前世今生、我国宪法的历史、我国宪法的地位和基本原则、我国宪法的基本内容和宪法宣传五个方面向同学们普及了宪法知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宪法的历史、地位和具体内容,引导同学们进一步学习宪法,准确掌握宪法知识。接着,团支书带领全体师生进行宪法宣誓,强化了同学们对宪法具有最高法律效力、最高法律权威、最高法律地位的认识。最后,全体师生在“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条幅上签字并进一步制定宪法宣传计划,不断扩大宪法知识宣传的深度广度。

翟冰峰宣讲

宪法宣誓

全体师生签字

本次志愿者服务活动让同学们系统了解了宪法的相关知识,营造了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激励同学们积极学习宪法,主动宣传宪法知识,将宪法意识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合影




作者:刘紫晔 章蒙 杨言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李小彬

总审: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