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我校公共体育部组织“一起向未来”北京冬奥会冰雪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1 作者:公共体育部 张家铭 浏览次数:

11月27日上午,随着“2022北京冬奥会一起向未来”卷轴在教学楼105教室徐徐打开。为弘扬奥运精神,普及冬奥知识,动员高校青年学生关注冬奥、支持冬奥,公体部组织了冬奥会知识宣讲活动,生物医学工程系2020级学生和部分老师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宣讲活动中,张家铭老师首先介绍了 “科技冬奥”,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筹办过程中,与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赛事组织、赛会服务、场馆运行等并行的,还有一个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科技冬奥,成为本届冬奥会的一大亮点。科技冬奥的目标,正是通过冬奥筹办,为世界探寻更好的未来城市生活解决方案,实现对人友好、对环境友好、对产业友好、对社群友好的人类城市生活永续目标。

随后,张老师又以明星运动员的视角为切入点,介绍了本届冬奥会15个分项项目设置,重点介绍了冰壶项目。通过观看冰壶宣传片和现场提问的方式,将展示与互动体验有机结合,增强了学生们对冰雪运动的乐趣,拉近了学生与北京冬奥会的距离。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北京冬奥会充满了希望与期待,将以冬奥会为契机弘扬奥运精神,增强身体素质,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贡献力量。




作者:公共体育部 张家铭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李小彬

总审: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