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2020届优秀毕业生特辑(十)】任庆华:投笔从戎,逐梦军营
发布日期:2020-07-08 作者:学生处 于淼 浏览次数:

    很高兴也很庆幸在2013年的夏天与承德医学院相遇,感恩承医为我们提供的各种平台,感恩承医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教育我们成长成才。投之以桃,报之以李。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定会秉持承医赤子之心,踏实奋进,刻苦学习,不断提升医学知识,回报母校,奉献社会。

——任庆华

    任庆华,中医系2015级中医1班学生,中共党员,河北邢台人。入伍前担任校自律委主席、2013级中医班班长。在部队获得“个人三等功”,在学校荣获“优秀团员”“十佳优秀青年志愿者”、中医系国医节“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目前已被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中医内科学录取。

    携笔从戎保家国,迷彩着身把功建

    “好男儿,当兵去!”2016年夏,驻足在承医图书馆征兵宣传海报前,大红字体使任庆华热血澎湃。怀揣着对迷彩的向往,响应国家征兵的号召,他毅然踏入军营,并主动报名西藏艰苦地区服役——当兵就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入伍期间,任庆华表现优异,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从一个新兵蛋子到立下军功,任庆华凭借的不仅是辛勤汗水,更是对军人这份职业的责任和担当,别人体能训练时间结束就回寝室休息,任庆华常常给自己“加餐”,每天比别人早起半个小时、多跑一个3公里、多练半小时队列动作、多打半小时拳术、多做两组“三百”。拒绝舒适需要极强的自律意识,任庆华把这归功于校自律委各位指导老师的培养和部队强者为尊的机制。由于具备了平时努力训练造就的良好军事素养,任庆华得到了参加一次重要任务的机会,并立下军功。“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越努力、越幸运”。任庆华常常把这两句话挂在嘴边。鲜艳的军功章是任庆华两年军营生活的缩影,也是激励他返回校园再创辉煌的强大动力。

    服务同学愿奉献,务实创新做桥梁

    在校期间,任庆华始终秉持“洁身自律甘为人梯,全心全意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服务”的理念,认真服务于各项工作,先后在迎接新生、新生走访、新生绿色通道办理、双选会、宿舍教室卫生评定以及宿舍文化建设等活动中发挥桥梁作用,为全校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提供了更多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

    在担任2013级中医班班长期间,任庆华积极组织班内同学参加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协助团支书组织并开展各项团日和志愿者活动,所在班级曾获得校“十佳志愿者活动”“十杰团日”、国医节“先进集体”等荣誉。 

    投笔从戎,参军报国,热血男儿,坚韧勇毅!从军报国,是当代青年义不容辞的使命。高校学生参军入伍,既履行了依法服兵役的义务,也可以接收组织的培养和考验,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优秀青年,在人生履历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弄潮时代,砥砺建功,逐梦军营!自觉履行兵役义务,积极接收祖国挑选!




文字整理:学生处 于淼

编辑:宣传部 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