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教学科研
燕山大学康养技术产业研究院一行到我校调研
发布日期:2019-11-22 作者:科技处 杨岚 浏览次数:

    为切实推进我校与燕山大学深层次合作,落实双方前期交流成果,组织筹备好首届燕山大学-承德医学院“医工结合”学术研讨会,2019年11月6日,燕山大学康养产业技术研究院一行11人来我校就医工交叉融合和康养学科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调研。

在护理学院调研

参观护理实验室

    此次来校调研人员有燕山大学康养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张世良,燕山大学校庆办学术部主任王志宙,燕山大学校庆办宣传部主任朱可嘉,燕山大学康养技术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高大威、谢平,燕山大学康养技术产业研究院秘书长高海波,燕山大学生物工程系主任韩增胜,燕山大学康养技术产业研究院学术秘书李志明、赵勇,燕山大学康养人才培训中心教师应立娟、季淑梅。此次调研走访了我校护理学院、中药研究所、基础医学院基础所、中医学院、附属医院中医科、康复科、放射科、神经内科。科技处副处长苗光新陪同调研。

参观中药实验室

参观中药标本室

参观基础医学研究所

    上午,燕山大学和我校老师分别就自己的研究方向和拟交叉学科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参观了相关教研室、实验室、中医文化长廊。在走访中增进了解,寻找契合点,双方就护理和康复辅具、中药评价、纳米制药、药物合成、分离提取、脑电生理、治未病暨亚健康管理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与中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座谈

参观中医诊断实训室

参观中医文化长廊

    下午,燕大一行人来到附属医院,张庆副院长介绍了附属医院的基本情况,并陪同走访了相关科室,双方就医院中西医临床协作模式、脑功能监测及神经康复、医学大数据、疾病的中医诊断及预防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与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座谈

参观附院中医科

参观附院神经内科

参观附院康复科

参观附院放射科

    燕山大学此次带着问题来访、带着目标来访,增进了两校间沟通了解,为燕山大学-承德医学院首届“医工结合”学术研讨会奠定了基础。

 



作者:科技处  杨岚

编辑:宣传部  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