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承医简介   现任领导   校园风光   校园标志   信息公开        

学校校名

承德医学院题字:谢德萍,1939年生,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中华书会会长。1983年,由原承德医学院院长、时任承德医学院办公室主任金永德同志专程赴北京请书法家谢德萍书写,属汉隶与魏碑结合体,字体浑厚古朴。

校名图片下载:校名


学校校标


校标整体造型为圆形,象征至善、圆满。构图简洁明了,中英文环绕,象征学校立足国内,展望国际的教育理念。中国红洋溢着热情、活泼的气息,象征着学校积极向上、不断前进。主体是一本书,“承医”构成书的封面,蛇杖则体现了医学属性,寓意师生对医学真理不断探索的精神;“1945”是我校创办年份,我校的辉煌历史又是一本书,激励着师生们不断努力进取,发扬承医精神,谱写新的历史篇章。

校标图片下载:校标


学校校旗

承德医学院校旗面为矩形,长、宽比为1.5:1。旗面颜色以红色作为底色,中英文校名字体颜色为白色。旗面正中为"承德医学院"五字,其下方为英文校名;旗面左上角为承德医学院校标。

      红色热烈、喜悦、奔放,表现着力量与热情;白色明亮干净、畅快、朴素,表现着雅致与贞洁。红白两色的搭配不仅与现有的校标颜色相一致,而且与医学领域的代表色相契合。红与白的组合,象征着师生用一颗火热与纯洁的心灵,践行医学生“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象征着师生决心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的满腔赤诚。

校旗图片下载:校旗

 

学校校歌


校歌下载: 校歌伴奏   校歌合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