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院处动态
蚕业研究所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10 作者:蚕业研究所党总支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蚕业研究所党总支于2022年1月7日下午在科研楼230党员活动室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蚕业研究所党总支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翟玉建到会指导,纪委杨明明老师出席会议,机关支部书记及专职组织员列席会议。会议由蚕业研究所党总支书记马超主持。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桑业研究所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现场

会前,党总支班子深刻领会相关通知要求,及时开展集中学习及研讨、认真进行调查研究,同时在全所范围内征求意见、广泛开展谈心谈话,之后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紧扣主题对照检查和整改落实,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马超代表蚕业研究所党总支班子对贯彻执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进行了汇报。主要围绕五个“带头”深度查摆问题、剖析主要原因,同时提出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并对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作出报告。

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指出批评。全体班子成员对批评意见都虚心接受,体现了坚持党性、狠抓整改的鲜明态度,营造了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

翟玉建在点评时指出,蚕业研究所结合自身科研和社会服务,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目标任务,全年共办结民生实事7件,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绩显著。本次民主生活会中蚕业研究所党总支班子和班子成员查摆问题准确,班子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中对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均有明确答复和解决措施。会上班子成员互提意见诚恳到位,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照镜子、正衣冠的效果。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好问题整改落实,列出时限逐条完成;对标学校发展,做好党建业务同部署共发展。

翟玉建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

最后,马超代表蚕业研究所党总支作表态发言,感谢校领导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深刻点评、精准指导和对下一步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蚕业研究所党总支将严格按照上级安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问题整改一抓到底,落地见效。蚕业研究所党总支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以下四点:一是严格对标对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二是继续转变作风观念,持之以恒抓统筹,不折不扣落实整改;三是把握时代机遇,勇于担当促发展,推动事业高质高效;四是坚持从严基调,以身作则作表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作者:桑业研究所党总支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李小彬

总审: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