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要闻
首页
> 专题网站 > 党史学习教育 > 专题要闻
学校党委常委、副书记谢利德为机关党委...
学校党委常委、副书记张学良为公共教学...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开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1-09-03 作者: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3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盛婉玉主持,全体校领导参加。

    党委副书记谢利德首先传达省委书记王东峰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部署讲话。

(点击文中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其大图)

    学校其他领导针对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重要指示“要传承好塞罕坝精神,深刻理解和落实生态文明理念,再接再厉、二次创业,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再建功立业。”分别表态发言,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是对我们的殷殷嘱托,是光荣的使命、神圣的责任,是巨大的鼓舞、有力的鞭策。要大力弘扬和传承“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践行“两山”理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同时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结合学校发展实际,要把弘扬塞罕坝精神和传承弘扬红医精神、承医精神相结合,坚持艰苦创业,矢志不渝,顽强奋斗,在推进建设有特色、有影响的医科大学新征程上要像塞罕坝人那样不为艰难所惧、不为困苦所累,一步一个脚印地攻坚克难,积跬步以至千里、汇涓流而成大海,战胜发展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沙”“冰雪”“高寒”,不断取得学校教育教学和其他一切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成效。

    最后盛婉玉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政治站位,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落实生态文明理念,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切实筑牢京津生态安全屏障。要聚焦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充分挖掘文化遗产丰富内涵,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学校红色历史革命文化,发挥文化育人功能。要将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和医科大学建设相结合;和传承弘扬红医精神相结合;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聚焦学校医科大学建设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为全面开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作者、摄影:党委宣传统战部 


承德医学院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