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要闻
首页
> 专题网站 > 党史学习教育 > 基层动态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
学校党委常委、副书记谢利德为机关党委...
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第四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线上专题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08-26 作者:基础医学院党委第四党支部 高亚贤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2021年8月18日上午9:00,基础医学院党委、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肖丽君为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及两个党支部所在教研室全体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宣讲,本次宣讲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方式进行。

(点击文中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其大图)

    肖丽君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原文,依次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首次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必须牢牢把握、牢牢坚持的十大原则,以及对自身触动最深的几个词语“初心”“信念”“不动摇”等方面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

    “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四个伟大”,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肖丽君在宣讲中提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应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认认真真学讲话、学党史,以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认识与行动自觉,落实好习总书记强调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打牢理论根基、提升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实践规律,提升力行成效。作为一名新时代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带着信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将学习体会自觉融入实际履职。自觉找到改进、提升、创新本职工作的思路、方法,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每个教书育人的环节。我们如何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上添砖加瓦,就是要在日常的工作中时刻践行立德树人的理念,就是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出自己的光和热,用教书育人的坚定、纯洁、矢志不渝去照亮共和国未来的坦途!

    宣讲结束后,第三、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展开热议。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基层党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为指引,以前辈楷模为榜样,听党话,跟党走,勇于拼搏,攻坚克难,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学校和基础医学院更好更快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基础医学院党委第四党支部 高亚贤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承德医学院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