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要闻
首页
> 专题网站 > 疫情防控专题 > 基层动态
校领导大年三十看望慰问春节留校学生和...
我校举办抗疫主题思维导图设计比赛
心理学系学生家乡所在社区向学校发来表扬信
发布日期:2021-03-06 作者:柳楠 盛鹏畅 浏览次数:

    在2021年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家住在石家庄市红珊湾社区的心理学系2018级心理2班高若宁同学,寒假返乡后第一时间加入抗击疫情志愿者行列,身处中高风险地区的她不惧风险,日夜坚守岗位,她还主动拿出平时积攒的零花钱为社区购买抗疫物资,充分彰显了承医学子“政治坚定、仁爱至诚、敬佑生命、甘于奉献”的精神。

表扬信

    在她在石家庄第1到5次全民核酸检测时负责组织居民进行有序检测,叫号下楼,做到不扎堆,不聚集,规劝居民礼让老幼病残孕;帮助医护人员进行信息录入,跟随医护人员为行动不便老年人进行上门检测等,工作认真负责,受到医护人员的表扬称赞。

    在石家庄疫情处于风险较高时期,她所居住的小区封闭管理,居民采购生活物资困难,高若宁同学与小区其他志愿者成立了物资采买队伍,保证居民日常生活物资的供应。同时与小区物业组织联系理发师上门为小区居民理发。高效的志愿服务,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高若宁同学登记核酸信息

    1月30日,石家庄市电视台对宏丰苑小区的疫情志愿活动进行报道,其中高若宁作为志愿者代表接受采访,在采访中高若宁说到:“......我于去年年底从学校返回家乡,疫情刚暴发时加入志愿者行列,作为一名医学院校的学生,这次能够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我感到十分光荣与自豪。”

    今年3月5日,我校收到了高若宁所在社区党总支发来的感谢信,信中提到“我社区因有贵学校培养出的年轻有担当、有社会责任感的青年感到骄傲,她以疫情防控为已任,用稚嫩的肩膀,点燃了社区居民心中的希望。是社会的好青年,是党的好苗子。”高若宁同学用青年的双肩,贡献青春力量,体现了承德医学院教育引导莘莘学子报效祖国的家国情怀,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努力学习、用力成长,不惧困难、自强不息的优秀品德,让家乡父老乡亲看到了新一代茁壮成长的担当风范。

为社区居民购买生活用品




作者:柳楠 盛鹏畅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承德医学院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