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要闻
首页
> 专题网站 > 疫情防控专题 > 基层动态
校领导大年三十看望慰问春节留校学生和...
我校举办抗疫主题思维导图设计比赛
护理系2019级护理学本科第十志愿服务队开展“抗疫有我,志愿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1 作者:闫宇轩 王煜茜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红医精神,2021年1月28日至2月22日,护理系2019级护理学本科第十志愿服务队开展“抗疫有我,志愿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班级中多名同学积极投身于家乡抗疫志愿服务中。第十志愿服务队在组织线下志愿活动的同时,也在QQ空间开设“疫情防控知识小课堂”,连续12天每日推送关于防疫知识的小视频,共有15名同学参与录制,从七步洗手法、大学生返乡注意事项、如何在居家隔离时提高免疫力、疫情期间外出注意事项等多方面多角度全方位运用多种方式介绍防疫小知识,其他同学积极转发,扩大影响力及宣传范围,在疫情期间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QQ空间”疫情防控知识小课堂“截图

    2月22日,第十团支部组织线上志愿日常分享会,全体团员共同学习雷锋精神和红医精神,会上志愿者们积极发言,对自己近期的志愿工作进行汇报,并分享自己的感受。其中姚云腾、刘天翔两名志愿者在志愿期间认真负责,对社区的防疫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及贡献,受到了《寻访竞秀》抗疫特别节目的采访及报道,是团支部每一位志愿者学习的榜样。全体同学共同观看新闻纪录片《人间世·抗疫特别节目》第一集,走进医护人员与患者之间的感人故事。

姚云腾、刘天翔两位同学接受采访

志愿者工作日常

线上观看纪录片《人间世·抗疫特别节目》

    本次志愿者服务活动,丰富同学们的寒假生活,提高自身的能力,更让同学们认识到当代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志愿日常分享会合照




作者:闫宇轩 王煜茜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承德医学院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