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要闻
首页
> 专题网站 > 疫情防控专题 > 媒体承医
校领导大年三十看望慰问春节留校学生和...
我校举办抗疫主题思维导图设计比赛
【媒体承医】廊坊日报、中国青年网、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等媒体报道我校2019级中医学2班崔新蕊“以青春之名 书抗疫华章”的事迹
发布日期:2021-02-19 作者:记者 滕雪叶 通讯员 毛宣茗 浏览次数:

  报道来源: 廊坊日报中国青年网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廊坊日报全媒体人民号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头条号廊坊传媒网


报道原文如下:

以青春之名 书抗疫华章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抗击疫情,青年先行。家住河北省霸州市胜芳镇的崔新蕊,是河北省承德医学院的一名在校大二学生,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她积极响应政府和村委会号召,主动向河北省霸州市胜芳镇崔庄子村党支部请缨,加入到本村返乡大学生防疫志愿者小组的工作之中。

崔新蕊在组织登记核酸检测人员信息

    父女齐上阵,合力抗疫情

    崔新蕊的父亲崔青力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投身于一线核酸样本采集工作,在去年全国疫情爆发之际,崔青力主动请缨成为一名党员志愿者,站在基层战“疫”一线,为群众服务。父亲在基层防疫工作中忙碌的身影让崔新蕊感触很深,在父亲的感召下,1月11日她主动向当地村党支部申请加入本村返乡大学生防疫志愿者小组,协助村委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崔新蕊父亲崔青力在进行核酸采集工作

崔新蕊在进行流调人员摸排工作

    青春有担当,抗疫正当时

    心怀赤子之心的她,自1月12日召开第一次核酸检测筹备会议开始就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1月12日到15日参与本村第一次及第二次核酸检测工作,主要负责登记核酸检测信息、电子版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以及组织协调等工作,保障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平均每天工作近12小时,协助当地村委会以及医护人员完成两次核酸检测达1万8千多人次。

崔新蕊在登记信息

“从早忙到晚,基本上没有什么休息时间。”让崔新蕊印象最深的是1月18日的流调摸排工作,一部手机一瓶矿泉水,一天打了上百个电话,长达近10个小时的摸排工作使她深深的感受到基层防疫工作的艰辛。1月20日,廊坊血站告急,她义无反顾地参加“抗击疫情,无偿献血”活动。其余时间,崔新蕊从未停下脚步,作为一名医学生,她充分发挥医学生特长,利用空闲时间负责向村民宣传正确防疫知识、安慰部分村民焦虑心理…

崔新蕊进行无偿献血活动



    “疫”路有你,青春前行

    因出色的完成工作,崔新蕊受到当地村民、村委会及镇政府领导的一致认可。“作为一名医学生、一名学生干部我认为参与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是我责无旁贷的任务,从这次志愿服务工作中我体会到基层工作者的不易,同时也被身边的人和事温暖着,我和一起做志愿者的小伙伴们成了朋友,见证了一群人团结起来爆发出的无限力量。扬青春之帆,怀济世之情,身为医学生的我们,更要不忘初心,争做抗疫逆行英雄同路人。我为我是中国人感到骄傲,为我们国家感到自豪,相信通过我们全国人民的努力,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这是此刻崔新蕊内心中最真实的写照。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还有许许多多像崔新蕊一样的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们,在学校里,他们是品学兼优的学生,在抗击疫情一线,他们是奋勇作为的战士。所谓岁月静好其实是别人在为你负重前行,致敬每一位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家国有危难,青春勇担当,愿历此坎坷,山河无恙,人间皆可安!




作者:记者 滕雪叶 通讯员 毛宣茗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承德医学院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