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生活动
临床学院2018级医学影像学第三团支部开展“安全工作处处讲,消防警钟时时鸣”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3 作者:临床学院2018级医学影像学第三团支部 浏览次数:

    为培养大学生消防意识,消除安全隐患,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巩固“平安校园”建设成果。2021年10月20日,临床学院2018级医学影像学第三团支部全体成员组织开展“安全工作处处讲,消防警钟时时鸣”主题团日活动。

    主持人采用PPT结合视频的方式,向大家普及了火灾的常见原因、火灾的种类、自救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步骤。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分享自己身边发生过的失火事故以及应急措施。消防安全中心张博与同学们分享消防安全知识,张博从我国目前消防工作的方针、高校火灾案例、预防火灾灭火知识、逃生自救知识四个方面展开讲座,并强调大学校园里火灾是威胁我们安全的重要因素,甚至直接影响我们的生命健康。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注意:在寝室中不要私拉电线;不要将易燃易爆物品带进宿舍;不要使用违禁电器;发现不安全的现象要及时向管理人员或有关部门报告,尽快加以消除;熟悉宿舍楼内的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设置和摆放位置,不要随意移动或挪作他用,掌握消防设施和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视频思考

讲座

    此次团日活动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团支部成员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为构建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合影




作者:临床学院2018级医学影像学第三团支部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李小彬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