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院处动态
护理系举办示范教学及教学竞赛演练
发布日期:2021-10-22 作者:护理系 李春阳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0日,护理系邀请基础医学院病理生理学教研室副主任董雅洁作示范教学,护理系主任田建丽及全体教师参加,护理系副主任郑纪宁主持。

    董雅洁以“呼吸衰竭”教学为例进行现场演示,她将基础医学知识与“新冠肺炎患者急性呼吸衰竭抢救”案例相结合引入“课程思政”内容,培养学生“政治坚定 仁爱至诚 敬佑生命 甘于奉献”的承医精神,注意加强医者仁心的教育,引导学生把人民生命健康放在首位,提升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职业素养。董雅洁的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方式、语言表达,课件制作等方面的精彩展示,让护理系的教师感受优秀教师的授课风采。各位教师与董雅洁交流互动,踊跃发言,并就教学方面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探讨,大家一致表示受益匪浅。

    即将参加第八届教师基本功大赛中年组参赛教师刘亚莉、青年组参赛教师孙秀娜作现场演示,董雅洁作细致点评:参赛教师教学基本功扎实、课件内容准备充分,强调课件制作应采用多种媒体比如图片、视频、动画等,教学板书重点突出即可。郑纪宁指出:“教学应注意以学生为中心”教学理念,注意启发式教学,重难点突出,课程思政“润物细无声”的渗透教学过程等。田建丽强调:“课堂教学应语言简洁、注重融入思政元素和人文情怀。合理设计板书,发挥其辅助教学、突出难点、重点的功能。恰当引入临床案例,设计课堂互动环节,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临床思维能力”。

    郑纪宁总结发言,她对教师提出殷切希望:应不断加强中青年教师队伍建设, 提升教学能力。

(点击图片即可查看大图)

董雅洁老师作示范教学



作者:护理系 李春阳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李小彬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