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2021级新生青春健康暨预防艾滋病宣教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2 作者:高等医学教育研究室 李娟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普通高等学校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做好大学生青春健康教育和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工作,2021年10月14日-15日、18日-19日,公共教学教辅红丝带协会党支部和学生处青春健康俱乐部联合主办,社联青春健康同伴社和大学生红丝带协会两个社团分别承办的2021级新生青春健康和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普及教育活动在教学楼举行。全体新生约2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河北省大学生红丝带协会顾问王岩,承德市计生协社会服务部部长王艳红,市疾控中心郭斌,双桥区疾控中心吴铁男、李小龙,高等医学教育研究室主任李英平,红丝带协会党支部书记杜少杰、副书记李娟,中医系辅导员程红菲,学生处青春健康俱乐部周腾飞,社科部翟凤敏,校医院杨美慧等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宣教活动由经过选拔培训合格的青春健康同伴社九位青春健康宣讲员和大学生红丝带协会十位防艾宣讲员主讲。宣讲员的选拔培训工作主要依托《艾滋病、性与生殖健康》课程完成,并进行了历时近一个月的宣教讲技能训练。活动分四天共计25场次进行,分“青春健康”和“预防艾滋病”两个专题,主要围绕青春健康基本知识和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展开。此次宣讲活动采取同伴教育方式,旨在以同龄人的身份宣传普及青春健康知识和禁毒防艾知识及相关技能,充分发挥大学生群体青春健康促进和防艾生力军作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此次活动带动更多的大学生正确认识并掌握青春健康知识和禁毒防艾知识及相关技能,树立健康第一理念,提高风险防范意识,预防和最大限度减少危险行为的伤害,增强尊重意识、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促进青春健康事业发展,为建设“健康中国”做出贡献。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大图)

青春健康教育进行时

防艾健康教育进行时

合影



作者:高等医学教育研究室 李娟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李小彬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