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院处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2021年寒假留学生安全教育
发布日期:2021-01-07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陈娜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保障在校留学生的健康和安全,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顺利度过一个平安的假期,2021年1月6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面向全体在校留学生开展了寒假安全教育。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会玲向在校留学生介绍了寒假期间活动计划,这些活动将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达到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的效果。为加强寒假期间对留学生的教育管理,学生科科长朱婧向在校留学生宣读了《国际学生综合测评办法(试行)》中关于正负向积分的内容,以鞭策学生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校规校纪,充分利用假期提升自己。为促进平安校园建设,学生科王浩宇老师向学生现场展示了防火面罩、气溶胶灭火器和防火毯的使用方法,提高学生火灾逃生技能,提醒学生要注意宿舍内电器的安全使用,督促学生谨记离开宿舍时关闭门窗和水电,注意宿舍内公共洗澡间、公共厨房的安全使用。学生科陈娜老师宣读了2021年寒假留学生安全协议书的重点内容,提醒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外出时严格执行登记制度,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同时告知学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网络购物时保护好个人账户,不给陌生人转账,警惕网络非法贷款,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

    会上还向学生宣读了假期包联教师和学生结组名单。

寒假安全教育宣讲

讲解防火器械的使用方法

学生代表示范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

讲解《国际学生综合测评办法(试行)》细则

学生认真学习各项内容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陈娜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