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要闻
首页
> 专题网站 > 疫情防控专题 > 基层动态
白衣闻令动 逆行再出征——我校附属医...
我校为283名困难学子发放疫情专项补...
同舟共“冀”“河”力抗疫——中药学系学生志愿服务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五)
发布日期:2021-01-21 作者:中药学系 宋春汝 浏览次数:

    2021年初,新冠肺炎疫情侵袭河北。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中药学系的学生们争当志愿者,为家乡抗疫贡献力量。他们始终坚信: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

    2020级中药学2班米玉莲,于1月18日正式开始加入河北省定州市东亭镇翟城村村委会志愿服务队。她被分配到村里执行巡逻任务,在村中巡视是否有村民聚集,是否有村民出门未佩戴口罩。一经发现,对其进行劝说,如若出现特殊情况上报组织。她说:“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真切地感受到了河北人民的团结力量。除购买生活必需品外,村民几乎不出门,也少有人聚集,大家都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我很高兴能成为志愿者,为村民出力,为河北加油。我相信疫情终将过去,河北终将胜利!”

米玉莲

    2019级中药学1班陈小双,居住于保定市南段庄村。1月18日早上6:30,她便已经到达村委会指派的地点,帮助村里许多不能自己完成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的老人登记,并引导帮助他们完成核酸检测,并在检测现场帮助维持秩序。在志愿服务的时间里,她有很深的感触:“虽然天气很冷,冻得人手脚冰凉,但当我看着信息登记卡一点点变少,心里真的非常有成就感和自豪感。觉得自己终于可以为家乡防疫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让这个假期变得更有意义。我始终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一定能够击退疫情!”

陈小双

    2018级中药学1班郭章的家乡在河北省邯郸市武安市西土山乡郭家岭村。随着河北确诊病例的增加,各地区的疫情防控力度不断加强。在家乡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志愿者的时候,他意识到,自己应该站出来了。1月17日开始至今,他积极配合村委会的工作,测量出入人员的体温并登记。通过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他认识到:“只要每个人都愿意贡献出自己微小的力量,那么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郭章

    2020级中药学1班高丹,现居住于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西叩岗村。1月15日下午,看到了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她第一时间报名,参与村里的核酸检测人员信息登记及信息整合工作。她陪着医务人员从下午站到晚上,在疲惫不堪的情况下,还不忘照顾被检测者的情绪。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她深有感触:“医务人员无惧危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们是伟大的白衣天使,是我们的守护者。我要向他们学习,努力学习知识,增强服务意识,提升自己的人生价值。”

高丹(左一)

    2020级中药学1班刘琛烨的家乡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柏林怡园小区。1月17日,她在接到小区物业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后就立刻报了名。24个小时中她与志愿者们轮流值班录入核酸检测人员信息,协助工作人员维持秩序。一天忙碌她早已筋疲力尽,但她仍旧表示:“我为保障小区群众的生活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希望‘国际庄’这次能够尽快度过这次的困难。加油,石家庄!”

刘琛烨

    2020级中药学1班陈庆伟,现居住于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下堡寺镇南镇村。受爷爷的影响,他在刚开始封村的时候就申请成为了一名志愿者。1月12日开始至今,他帮助医务人员引导村民进行核酸检测、个人信息登记,作为监察员还需要在村里巡逻。他将自己的一腔热血淋漓尽致地体现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他说:“志愿者的岗位是平凡的,但坚守的身影是最美的。他们不为鲜花,不求赞美,只为心中那份责任。让我们进退相依,携手克难;疫情不去,我们不散!”

陈庆伟

    2019级中药学1班巨倩茹,现居住河北省保定市定兴县小朱庄乡巨兰沟村。看到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后,她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帮助村民全员进行核酸检测。1月18日,核酸检测正式开始。寒冬腊月的清晨,他们在户外开始工作。经过6个小时的奋战志愿者们最终完成了1551名村民的核酸检测。她说:“家乡是我们出生的地方,祖国是养育我们的摇篮。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正值防疫关键时期,身为一名医学生,身为一名中华儿女,我们义不容辞,责无旁贷!”

巨倩茹

    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医护人员在抗疫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青年志愿者们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我国一定会早日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疫情过后一定会春暖花开,美不胜收。




作者:中药学系  宋春汝

编辑:宣传部  范萌

审核:宣传部  王海民


  承德医学院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