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要闻
首页
> 专题网站 > 疫情防控专题 > 基层动态
白衣闻令动 逆行再出征——我校附属医...
我校为283名困难学子发放疫情专项补...
同舟共“冀”抗疫 青春时代担当——临床学院2016级志愿者返乡参加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1-01-21 作者:临床学院 刘陆琪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展开,充分展现青年学生在疫情面前的责任与担当,不忘医者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以先锋模范为榜样,临床学院2016级学生返乡后第一时间分别到所在社区、村庄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积极投身“大学生返乡”志愿服务行列中,以实际行动亮身份,助力身边疫情防控工作。

    严防人员出入,助力城乡防控

    为了严格管控出入社区、村庄人员,保护广大居民的人身安全,赵士伟、丁家凯、王腾达、王若晗、郝丽慧等人分别到所在乡镇报到,他们本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态度,在疫情检查站按时到岗,协助村干部或社区人员进行外来人员排查、出入人员相关登记、把守重点路口、疫情防控宣传、来往车辆调查、检查社区外来人员的行程码、健康码、测量体温和信息登记、流行病学史调查等工作,志愿服务工作态度端正,认真严谨,受到所在村庄、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

    协助核算采集,疫情防控宣教

    为了展现专业素养,不忘医者初心,协助医院核酸采工作,提高采集效率,贾凡、贾其瑞、赵钊恺、曹佳丽、郑笑、索斯琪等人积极向附近医院报到,严格遵守医务人员防护工作,在社区、村庄进行核酸信息录入、发放采集条形码、核酸采集、维持采集工作秩序、排查核酸采集情况、采集地点消毒清洁、发放宣传手册等工作。为了科学宣教防控,引导广大居民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正确理解,积极配合,孟子蕊同学将所学知识技能与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结合,设计志愿者招募海报,组织参与微信公众号运营,制作为邢台加油的微视频等,为抗疫工作进行宣传。

     人员信息录入,展现承医之风

    为了展现承医学子严谨求实,勤奋创新的校训,王凯悦、贾孟楠、张颖、郑笑、冯之皓、孟子蕊等同学严格进行登记社区、村庄居民信息、上门信息采集、电话核对等工作,禁止漏填、错填信息情况出现,同时面对不配合、不参与的情况,他们耐心讲解,用最好的姿态彰显我校学子的修养与作风。

    临床学院2016级学生严谨认真的志愿服务工作受到当地领导干部、村民和社区人员的高度认可,充分展现我校学子在疫情面前勇往直前、不卑不亢的责任与担当,赵钊恺、王若晗同学被燕赵都市报、今日头条和网易新闻所报道。临床学院2016级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担当时代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党、团的领导,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与疫情逆行者一起,坚决打赢河北人民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歼灭战。

 



作者:临床学院 刘陆琪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承德医学院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