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要闻
首页
> 专题网站 > 疫情防控专题 > 基层动态
白衣闻令动 逆行再出征——我校附属医...
我校为283名困难学子发放疫情专项补...
青春争筑防疫墙志愿服务聚力量——护理系2020级学生志愿服务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系列报道(四)
发布日期:2021-01-21 作者:梁迎辉 耿美琪 浏览次数:

    2021年注定又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在河北省一些地区反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护理系2020级学子深受一线工作者鼓舞,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青春力量,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社会担当。

    抗击疫情,志愿先行。在疫情期间,护理系2020级护理学1班马心怡同学主动找到所在村村干部及相关人员积极申请,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来。自1月13日起,在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大子文乡疫情防控检查点从事外来入村人员信息登记工作。她每日按时上岗,把守在入村关口,为入村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她说:“很荣幸能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也给了自己一个锻炼的机会,希望我们可以尽快打赢这场抗疫战,也希望大家都可以平安健康。”

马心怡

    同舟共“冀”,共克时艰。护理系2020级护理学1班纪佳旭同学,自1月12日起,于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同济医院开始志愿服务。他跟随医院值班执勤,在县界处测量体温,登记外来车辆。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当发现有发热人员时,在场人员并没有想象得紧张慌乱,而是都有条不紊地服从安排,按照规定流程上报指挥部,顺利依照程序处理了发热人员。“大家的配合与支持令我十分动容,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再艰难的战斗都会迎来胜利,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纪佳旭

    挺身而出,承担责任。2021年1月11日,村里统一做核酸检测的时候,因为人口数量多而进程缓慢,护理系2020级护理学4班陈月凤同学便积极响应村委会号召参与到志愿者服务中来。她负责收集排查未返乡人员名单及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工作,尽管工作量巨大,但村民们都积极配合,现场秩序井然,这让陈月凤十分欣慰,更加干劲十足。“作为一名医学生,我觉得此时更应该站出来为家乡做贡献。希望这次疫情早日过去,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工作中来。病毒面前,人类没有旁观者。”

陈月凤

    恪尽职守,认真负责。1月10日,护理系2020级护理学5班李鑫同学成为了河北省沧州市河间市兴村镇邱庄村的一名志愿者,负责进出车辆人员登记,测量体温及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的工作。工作过程中遭遇外来车辆不配合工作,或以不懂如何扫行程码登记为由逃避检查的情况时,她仍恪守着“要么配合检查,要么拦截禁止进村”的准则,态度严恪,尽职尽责,得到许多称赞与肯定。她说:“疫情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志愿者各项工作必须做实做牢,不能放松警惕。只要我们严格防控,认真负责,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李鑫

    青春当奉献。1月14日,在村委会的召集下,护理系2020级护理学5班张惠怡同学于河北省邯郸市磁县白土镇大水头村参加了志愿者服务,配合工作人员登记核酸检测基本信息。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小朋友们的道谢,大人们的体谅,一个个笑容,让她感受到了志愿者服务的快乐与意义。“无私奉献,敢于担当,这才是青春该有的样子。相信我们共同抗疫,我们的春天定会到来,2021年我们一定可以‘牛’转乾坤!”

张惠怡

    不忘初心,无私奉献。护理系2020级护理学6班姚安康同学是河北省承德市平泉市平泉镇祥泰家园的一名志愿者,她于1月14日开始值班执勤,负责小区进出人员信息登记检查。她很想成为像她一直钦佩的志愿者们那样服务社会的青年,也想为抗疫尽绵薄之力。在发现小区因执勤人员不足导致进出堵塞后,她自告奋勇协助工作。“虽然天很冷,执勤很苦,但能参与进来,满足自己一个小心愿,就十分值得。 同时,只要人人都能做到自己该做的,就是为抗疫做贡献,我们就一定能渡过难关!”

姚安康

    贡献力量,回报社会。1月14日,护理系2020级护理学8班任泽铅同学于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北辛庄开始了自己的志愿者服务工作,他主要负责站岗执勤,核查核酸检测人员信息的工作。志愿服务过程中,他看到了许多不辞辛劳的医护人员,以及深夜仍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这使他感触颇深。“做贡献是一件比较累,但更令人快乐的事情,我很庆幸自己能够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在以后的日子里我要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争取提供更大的力量,回报社会。”

任泽铅

    所谓志愿者,是行其志逐其愿,今天所有坚守都为了迎接明天春暖花开。我校学子在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勇往直前,用火热青春驱赶病毒阴霾,带来希望,为打赢“战疫”注入强劲动力,青春抗疫,我们将永远在行动!




作者:梁迎辉  耿美琪

编辑:宣传部  范萌

审核:宣传部  王海民

 


  承德医学院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