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要闻
首页
> 专题网站 > 疫情防控专题 > 专题要闻
白衣闻令动 逆行再出征——我校附属医...
我校为283名困难学子发放疫情专项补...
同心抗疫 健康中国——我校联合承德市其他高校面向承德市义务开展心理辅导服务
发布日期:2021-01-20 作者:心理学系 浏览次数:

    自2020年1月,由于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导致的肺炎疫情,给普通大众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我校自2020年2月1日开通了面向本校学生和校友的线上心理支持援助平台,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为了更好地帮助广大师生和社会大众做好个人防护和心理引导,提高学校师生和普通民众的身心健康水平,同时响应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发挥高校优势面向社会义务开展心理辅导服务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承德医学院联合承德市其他高校组建心理援助志愿服务团队,面向承德市大中小幼师生、普通民众开展多种形式的心理援助服务。

一、服务对象与内容

面向承德市大中小幼师生和其他普通民众,咨询服务仅针对由本次疫情引发的心理困扰(焦虑、恐慌、孤独等)提供心理支持。

二、服务时间

该服务自2021年1月18日起开通,服务时间为每天8:00至22:00。其他时间也可发送邮件至指定邮箱(3264429235@qq.com),我们将在24小时内给您回复。

三、服务团队

由承德医学院心理学系专业课教师和研究生(24人)、河北民族师范学院(2人)以及承德护理职业学院(2人)的心理教师共同组成志愿服务队,所有教师均接受过系统的心理基础知识、伦理和临床实践的培训,拥有较为丰富的心理咨询经验。

部分专业服务人员简介:

杜玉凤 心理学硕士、承德医学院心理学教授

李晓敏 医学心理学硕士、承德医学院心理学教授

李宇彤 教育心理学博士、承德医学院心理学副教授

何雪娟 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硕士、承德医学院心理学副教授

刘海宁 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博士、承德医学院心理学副教授

张彦云 教育学硕士、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教授

王瑞学 心理学硕士、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副教授

四、服务形式

(一)QQ线上心理援助

开通线上心理援助QQ(QQ号:3264429235),有需要的师生和群众扫码预约咨询,由心理学专业研究生和教师提供免费的一对一心理预约和咨询服务(音频或文字)。    

(二)微信线上心理援助群

为更好地为大家服务,我们也开设了相应的微信群,将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在工作时间内在群内推送科学防疫知识和心理援助信息,为您提供免费的心理援助服务。

(三)心理咨询信箱

针对需要心理咨询服务的民众,开设免费的心理咨询信箱,如果您需要我们一对一的心理咨询服务,可以把您想要咨询的信息发送到指定的邮箱,我们将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在24小时内给您答复。邮箱地址:3264429235@qq.com

(四)心理防护手册

疫情期间,针对处于心理恐慌、焦虑的师生群众不定期由“承医心理系”公众号推送心理防护手册,帮助大家缓解焦虑、解答心理困惑。

(五)心理健康小讲座

为科学应对疫情,提高师生群众的身心健康水平,特针对各种不同的身心健康问题,开设相应的“心理健康小讲座”,定期由“承医心理系”公众号推送。




作者:心理学系

编辑:宣传部  范萌

审核:宣传部  王海民





  承德医学院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