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2020届优秀毕业生特辑(十三)】杨明: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流年笑掷 未来可期
发布日期:2020-08-05 作者:研究生部 王婧 浏览次数:

    2020年,我的硕士研究生生活结束了,同样,作为一名临床医生的生活也拉开了序幕。三年的拼搏,挥洒了汗水,收获了喜悦,追逐梦想的翅膀又丰满了一点,我知道这还远远不够,为了人类医学事业的进步,为了祛人类之病痛,我要继续乘风破浪,举头并进!

 ——杨明

   

    杨明,承德医学院2017级外科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校期间,他学习刻苦,目标明确,思想先进,经常与老师、同学探讨学术问题,并有自己的看法与理解。学习成绩突出,对自己的短板会加强补习,三年来不断的超越自我。在临床工作中,在带教老师的指导下,逐渐从一名医学生成长为一名可以为患者提供医疗服务,做出一些临床判断的住院医师,能够独立处理一些临床问题。医学,经验总是占很大一部分,医生需要时常总结经验,从重复的操作中找到技巧,提高效率,杨明也有同样的习惯,在附属医院培训期间,每到一个科室,杨明就会将这个科室常见病以及疑难病例记录在笔记本上,同时观察、记录科室老师怎么处理这样的情况。他相信厚积薄发,在今后的执业生涯中,在面临同样的问题时,一定会从中获益。

    学习是一个学生的工作,他的独立学习能力、环境适应能力都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他对临床知识从来都是举一反三。三年里,杨明同学获得多项殊荣:“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河北省省级三好研究生”,连续3年获“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获得“校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称号。

在研究生阶段,杨明坚持以严谨的科学研究态度对待专业学术问题,通过参加学术会议,与导师探讨前沿信息,对临床上的现象进行了总结,并撰写了多篇学术文章,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著两篇,发表英文论著三篇,发表中文核心论著三篇,申请了“2019年河北省研究生创新项目”,科研与临床并重是现代医生理解疾病、克服顽疾的最强武器。

研究生在读期间发表的文章

    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医学事业

    杨明从入学后,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祖国伟大复兴的事业视为己任。

    在读期间,杨明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与同学团结合作,将自己的正能量传递给周围的同学,时刻谨记自己是人民的服务者,不断强化自己的业务能力,为更好地守护人民健康奉献自己的力量。

    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

    在读期间,杨明同学将每一次考试都看作对自己一个阶段的总结,反复翻看专业书籍,提炼精华,将书中的重点、细节牢牢的记在心里。只有这样,才能在临床工作中避免出现对疾病的误判、误诊。他爱读书,专业书籍翻了一遍又一遍,同时也阅读一些文学书籍,从多个角度培养自己的感性认知,能更好地去理解处于病痛的患者,体现人文医师的修养。2018年取得了执业医师的资格,在临床工作中向各位老师学习,请教基本操作的要领,坚持锻炼自己的基本功。

所获荣誉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从入学那一刻,从穿起白大衣的那一刻,我们的使命就是护卫人民的健康,疾病就是我们的敌人,我们要时刻不松懈的提高自己的能力,与疾病奋斗到底! 2020年,我们的祖国遇到了范围如之大,影响如此之重的疫情,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勇敢逆行,日夜奋战,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作为一名医学生一定要以这次疫情中的优秀医护人员为榜样,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将中国的医疗事业继续推向世界的舞台,让大家见证中国医疗的实力!


文字整理:研究生部 王婧

编辑:宣传部 范萌

审核:宣传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