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生活动
基础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第十六团支部开展“青春飞扬发展体育运动,全民健身助力激情冬奥”系列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4 作者:基础医学院2018级临本第十六团支部 浏览次数:

    为响应习总书记关于“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大力发展群众冰雪运动”的指示精神,深入贯彻《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大力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引导全体团员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助力冬季奥林匹克运动在日常生活中的传播和推广,基础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第十六团支部于2020年11月26日——12月2日开展了以“青春飞扬发展体育运动,全民健身助力激情冬奥”为主题的系列团日活动。

    第一部分:“普及知识,文明冬奥”知识学习

    11月26日下午,团支部全体成员在教学楼108教室进行冬奥知识学习。大家以视频和文字形式进行讲述交流,畅谈名家与冬奥的故事,之后分小组学习申奥历程、冬奥历史、冰雪运动防护等与冬奥会冰雪运动相关的知识,使支部团员加深了对冬奥会的了解以及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体会。

讨论学习

    第二部分:冰雪运动会轮滑比赛

    在校领导和公体部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团支部承办首届冰雪运动会轮滑比赛。活动面向全体在校生,各院系学生广泛参与。

轮舞表演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于11月29日上午在教学楼前平台进行,邀请DNA冰雪轮滑社的同学进行开场轮舞表演,中国风的轮舞《咏春》让同学们看到了花样轮滑作为竞技项目外的别样魅力。比赛开始后,参赛队员从倒滑、下蹲过桩、花式过桩、跳跃障碍、过s桩、踢刹六个项目进行比拼,他们在赛场上的精彩表现来源于平日的苦练,过往挥洒的汗水造就了今日的飒爽英姿。活动最后由轮滑社优秀社员进行花式过桩表演展示,大神们的炫技迎来了阵阵喝彩。此次比赛为在校学生们构筑了展现个性的平台,也让支部团员切身领略到了冰雪运动的风采。

比赛精彩瞬间

    第三部分:“相约冬奥,我们在路上”总结讲座

    12月2日下午,团日活动之“相约冬奥,我们在路上”总结讲座暨校园冰雪运动会颁奖仪式在教学楼209教室举行。中医系党委书记李晓杰、国际教育学院主任佟晓波、公体部主任管力、生物医学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阳、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小彬、护理系党委副书记王亦娜、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齐菲、公体部副主任郑祥、公体部各教研室老师和基础医学院2018级辅导员老师参加活动。

总结讲座现场

公体部主任管力发言

    管力主任就组织开展情况、参赛选手的表现、学校师生反响等对本次冰雪运动会进行了总结,并希望未来各院系加强合作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冰雪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了解冰雪运动、养成冰雪爱好、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展示冰雪运动风采,使冰雪运动真正走进校园。随后郑祥副主任宣读此次冰雪运动会活动的获奖团队及获奖选手名单。各院系书记为获奖团队及选手进行颁奖。

    现在播放了本次活动剪影视频,回顾比赛过程中的精彩瞬间。团支部代表就活动经历分享体会与感悟,明确自身责任和使命,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为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代表发言

    河北省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理事崔兰芹老师进行视频讲座,为大家讲述新一代青年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发展体育运动,为同学们上了专业且充满思考意义的一课。活动最后,大家共同观看“迎冬奥”,回顾申奥历程,北京2022年冬奥会进入倒计时,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愿景,正在亿万国人逐渐高涨的运动热情中走向现实。

    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引导广大团员了解冬奥会、感受冰雪运动之美、积极参与到冬季体育锻炼中去。在助力冬奥、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的同时,增强组织凝聚力,提升团员们的获得感。全体团员也表示未来将从自身做起,鼓励更多人去关注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与所有冬奥人一起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激情、活力的姿态为我国冰雪运动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展露了属于新时代共青团员的青春气派。

活动结束合影




作者:基础医学院2018级临本第十六团支部

编辑:宣传部 范萌

审核:宣传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